不可能!师父大人是我的CP粉

    接剧版结局~~~人物性格尽量还原~

    入坑太晚了,但是超级萌这种逗比向的cp~~

    来为官方冷门CP产粮

    王陆觉得自己人生高光的时刻即将到来。自从和师父“接过吻”,并且没有被师父拒绝,自此幻想师徒恩爱生活的幸福场景就从未停止过。拍拖、求婚、结婚、蜜月期……脑子里已然安排的是明明白白。当然,作为男主也是需要有一番事业的,谁让自己师父拥有着花灵石如流水的低贵品质,随便抽个时间和师父一起打打怪,升升级、捡捡装备、骗骗灵石顺便升华下感情,这爽文男主开了挂的生活简直堪称完美。

    王陆心中的小算盘打得是噼里啪啦响叮当,若王舞能按照他的想法发展也就不是王舞了。

    虽然之前便宜徒弟喝醉后的吻确实让她心动过,但作为人师的惯性,平日里仍然把王陆当成是白斩弱鸡小徒弟。想到那晚她的不孝徒儿深情霸道的样子,自己居然对他无法抗拒,百依百顺,事后想想着实失了作为五长老的尊严,她当然必须一定坚决要选择性遗忘。更加无视王陆近日以来各种撩拨以及乱飞的媚眼。


   “唉,小海,有没有觉得她们看我们的眼神…感觉毛毛的~~虽然本男主确实是很帅很有魅力,小海你当然也不差,但她们这眼神,怎么看都不像是…单纯的爱慕…”对王·不清楚最近瞎忙活什么·整天神龙见首不见尾·舞忽视自己的扎心日常已经习以为常,于是无相峰独苗宝宝王陆就拉着小海组个队接个临时小任务打发时间。

   “王兄,原来你也感觉到了,这些人的眼神总觉得很熟悉…感觉和这几天五长老看我们的眼神好像啊。”

   “嗯?!被你这么一说,不会和我那不靠谱的师父有关吧。可如今我们都这样的关系了,师父应该不会坑我的。你说对吧小海。”王陆你语气还敢再没有底气一些吗?

   海云帆有些担心的看着王陆,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五长老的心思确实比一般女人更难懂,我也实在是无法给王兄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只不过,第六感告诉我,应该和你师父有关。”


   “天啊,嗑到了,嗑到了,我居然磕到真的了,你看小海那温柔的眼神。正主都直接在我面前发糖了,果然过尽千帆,海陆才是归途。”

   “对啊对啊,果然话本里都不是骗人的,王陆是在对小海撒娇吗,我的妈,傲娇受也太好嗑了,不愧是我大海陆。”

   王陆和海云帆转身便看到两个十多岁的女子,一脸激动的与他们对视着并且丝毫没有作为陌生人的自觉。如果不是听到她们的对话,王陆一定以为她们是自己的私生饭,只是这种CP粉肆无忌惮的舞到蒸煮面前真的大丈夫吗?!系统怎么可以设置这种基腐到没有节操的剧情!把我们黑莲花女主摆在哪里?!

    不过,眼下这种情况,擒贼还得先擒王,必须从源头掐断这种散布虚假消息的小人,免得遭到师父大人的误解。

   王陆偷偷翻了个大白眼,调整下表情,走到快要晕过去的姑娘面前理了理刘海,“冒昧打扰一下,请问你们说的话本是什么意思,从哪得到的?” 

   “啊啊啊,您您您在跟我讲话吗,这不是真的吧,天,总受大人主动跟我讲话诶,我在做梦吗?”毕竟昨天还在话本里出现的男主,突然跟自己巧遇搭讪,怎能不让人激动,王陆强忍着吐槽的冲动,好脾气的等对方平复心情。“原来您也想买话本啊,我送您就行,我再去如家客栈补一本就好。”

   “什么!!!如家客栈?该不会是老板娘卖给你的吧?!”王陆吃惊的同时渐渐有了不太妙的预感。   “不,不是啊,是客栈最近来的说书先生,私下搞搞兼职,卖卖话本周边什么的。”

  “这样啊~那这个作者是谁你们知道吗?”

  “只听说是个叫做55的大神,也是最近突然出现的神秘写手,而且专门给您拉郎,虽然海天阔这种年上很暖,闻宝这种痴情攻很萌,朱秦这种腹黑攻很宠,掌门这种多金攻很魅。但我知道的,只有您和海云帆的感情才是真实的,作者简直就像亲眼见过的一样。”

   听完之后王陆觉得自己一定是预支了十年的忍耐力才没有当场爆发。待平复了心情,王陆想要尽力挽回一下自己的形象。

   “我不是……”

   “嘘…”姑娘做着一个闭嘴的动作,“我都懂…”

    ……

   王陆都气笑了,这个55怕不是有毒!把好好一个姑娘家洗脑成这样。他暗暗发誓,等他找到这个罪魁祸首以后一定要用世界上最恶毒的方式折磨到他后悔出生在这个大陆。

   告别了姑娘,王陆拉着海云帆,心事重重道“小海,你先回去吧,我还得去调查一下。”王陆一刻也等不了,用缠丝步直冲到如家客栈。

    在客栈转了一圈也没有看到什么说书先生。

    “老板娘,江湖救急,快告诉我新来的说书先生在哪?”

  “咳咳,这个说书先生他走了,说他的故事讲完了,没东西可讲。你看这业务能力也不太行,想不出新鲜故事,只能换个地方重新讲。”风铃语气虽然挑不出毛病但是眼神一直不敢看向王陆。千年老狐狸也瞒不过腹黑大男主。王陆知她并未如实相告。

   “哦~那这么说,你并不知道他卖话本的事情了。”

   “什么话本,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很忙的,快起开,刚算好又被你打乱了。”

  “该不会是你找他卖的吧,没道理你不知道自己客栈的事情。难不成你想要霸着我师父故意给我制造绯闻?!在我心里你可不是这样的老板娘啊~~~”又是让人受不了的王陆式撒娇。

   “你少胡说,我和你师父是你能拆散的吗,我有必要这么做吗?!我跟小海又没有仇跟你又没有怨。”

   “你没见过话本,又是怎么得知话本里写的是我和小海?!老板娘,你也不能拿我的清白挣黑心钱啊,这样下去我师父会嫌弃我的~~~告诉我嘛~~~嗯~~~”

    既然露了馅,也就没有装下去的必要。

    “我上辈子肯定是欠了你们师徒二人的,让我里外不是人,想知道答案就去问王舞,别问我,没结果!”风铃说完专心打算盘,再也不搭理那个咬牙切齿不知道在吐槽什么的王陆了。凭他的聪明机智,也不难猜出真相了。她倒是期待王陆知道真相之后反应,肯定会很精彩。

 

    无相峰这边,王舞趁着徒弟和海云帆出任务,在房间里统计着刚卖出的新书获得的灵石。

  “哎呀,果然还是这些女粉丝的灵石好挣啊,一本书就抵得上王陆半年的工资。再多写几本,欠掌门的钱就可以提前结清了。今天可以多买两壶酒庆祝一下。嘻嘻嘻…”

   “不知道师父得到什么上品灵宝要庆祝~你的宝贝徒弟宝宝能不能一起分享一下呢~”王陆阴沉的声音从身后飘来~

   得意忘形的王舞深陷灵石的诱惑无法自拔,压根没有注意自己徒弟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房里。

    既然被发现了,只好……厚着脸皮装傻到底了!

    “哎呀,小陆儿,你怎么才回来呢,多日未见,为师简直是相思成疾。我来看看”趁王陆不注意,王舞把话本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藏到被子里,然后迅速转身捧着王陆的脸深情道“天,没有师父的精心照顾,我们无相峰独苗宝宝都瘦了,为师可真是心疼死了。呜呜呜~~”

   “师父,麻烦你下次先准备好眼泪再演行吗?就算我想配合你,也进入不了状态啊。”王陆即使再委屈再生气哪怕他明明看到了师父的小动作,也猜到了55的真实身份,也无法不配合不妥协。师父对他的好,哪怕是演戏,他也会觉得幸福。王舞就是他作为男主唯一的弱点,除了宠着没有别的选择。

   “哼!你这个逆徒!不好好和小海做任务,偷跑回来想偷我私房钱啊!”被戳穿的王舞非但没有任何反省和羞愧反而理直气壮的质问起倒霉徒弟。

   “师父~~人家是想你了嘛。最近你都不逼人家泡澡,也不带人家打怪,也不帮人家升级无相剑骨……师父你该不会是在外面有别的小奶狗了吧……你可不能对我始乱终弃啊,我的初吻是你夺走的,你还看了人家的身子,我这一身清白都被你夺走了,这辈子也只能非你不嫁,你可不能做负心汉,败坏我们灵剑山的声誉啊。”

   本想试探王舞,但见王舞没有特别的反应,王陆有些急了。

   “师父你可别想甩了我,到时候我可要找掌门讨回公道的。想想你的欠的俸禄吧,别等到退休都还不清。”

   王舞什么都可以不在乎,但灵石是真的不能。

   “好啦好啦,怎么还成了受气宝宝了,本长老每天日理万机,哪里有时间搭理别的男人。”王舞又想敷衍过去,王陆可不愿意配合了。

  “师父!最近不知道谁那么不安好心,乱写人家绯闻,如果是师父就算了反正也不算偏离事实,但对象不是小海就是朱秦海天阔,连掌门都…这个无良作者,简直太缺德太丧心病狂了,想我作为无相峰首席真传弟子又是爱心教教主,我不要面子哒。现在搞得大家都以为你宝贝徒弟有断袖之癖。师父啊~~徒儿这样你不能见死不救啊!”王陆一边假哭,一边偷偷观察师父的反应。

   “对…对啊…这个作者确实过分,也不能…为了那点黑心钱,乱污我们小陆儿的名声…但是…反正话本也不是事实…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伤……”配合自己徒弟骂自己,心里有鬼的王舞语气也是闪闪烁烁的。

   “不行!我一定要揪出幕后黑手,在下一届五绝大会曝光他!”打断王舞,王陆语气坚定,有种誓死捍卫节操的决心。

    “我觉得…倒也不必…如此赶尽杀绝嘛…我们作为一个仙门大派,气度还是要有的…你说是吧~”王舞一副万事好商量的语气。

    王陆内心萌快翻了——天哪,天哪 师父在对我撒娇吗?这让人家完全把持不住啊~

   王陆清了清嗓子决定给师父一个台阶下,“师父说的也有道理。我们行走江湖做人总还是要留一线的。这样吧,作者的事情我就不追究了,但徒儿的清白也不能被人随意污蔑。”

   “是是是”王舞松了一口气,对王陆相当配合。

  王陆偷偷瞄了一眼做贼心虚的师父继续道,“既然不能对作者出手,只能由我自证清白,师父您觉得对吗?”

   “对对对”徒弟说什么都对,只要别去查作者。

   “那师父你同意啦?”

   “同意同意肯定同意。”

    “谢谢师父。”王陆开心的抱起师父恨不能立刻向仙门所有人宣布他和王舞在一起了。

  “等一下,等一下,我同意什么了?”王舞才反应过来。

   “师父刚才不是同意了还我清白的吗?为人师表,还想赖账不成?!”

   “我同意帮你证明你的清白,我可没答应跟你在一起。你个死小子居然想套路你师父!”

   “清白这种东西口说无凭,你不给我名分拿什么证明…师父要不同意徒儿也不能勉强,我还是去发动教徒找作者吧。”王陆一脸落寞的转身准备离开。

   “等一下,小陆儿别急,这事我们可以坐下来慢慢商量,何必这么快下定论呢。”王舞拉着王陆坐下,给王陆沏了壶茶。

   “师父,跟我在一起有什么不好?你想想,既然我的人是你的,我的灵石也就都是你的,你让我往东我不敢往西,你想干什么我又舍不得管(管不住)你。你这是稳赚不赔啊,你…”

   “等等,小陆儿,我有个大胆的想法。”王舞制止了王陆的自我推销。

   “什么 你说?”王陆出奇的配合跳脱的师父。

   “我们干脆这次赌个大的,赌注就是你,我们先假装闹不和,然后你去找小海多出出任务,赚足一众CP粉,最后我们匿名开个局,就赌你最后和小海还是和我在一起。肯定能大赚一笔。哈哈哈~”

    “师父你好坏哦~不过这个主意我喜欢。就这么办。”想套路我,没那么容易,王陆心里已经打好了小算盘。

    哼,到时候拿到钱就溜,不信王陆这小子有本事找到我——王舞用杯子挡住了自己阴险的微笑。

 

     

    事实证明了王舞高一尺王陆高一丈,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快被自家后浪气死沙滩上。

   “王陆,你这个欺师灭祖的白眼狼。你对得起我辛辛苦苦的栽培吗?你良心不会痛吗?”

   “师父,你能不能讲讲道理,我不过就是怕你输,把你的赌注换了一下而已,你不都说好了会公开我们的关系,跟我在一起的,我这几个月天天努力和小海一起营业还不都为了是给你攒筹码,让你赢更多,你还凶我。嘤嘤嘤。”

   “停停停,哭不出来就别哭了,听着很吵也不美型。”

   “哦…反正师父在那~么~多人面前都承认要娶我了,我都贴着你的标签了,已经没有反悔的机会了,以后就将就着用吧。”终于把师父拐到手,感觉就算征服了星辰大海也不过如此。王陆觉得他大男主的人生终于圆满了。

    只是,若王舞能按照他的想法发展也就不是王舞了……

null



评论 ( 7 )
热度 ( 9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位不愿透露仙籍的小仙女 | Powered by LOFTER